2015年10月29日星期四

骗吃骗喝又一天


今天凌晨三点爬起身来观赏足球赛,这是英国联赛杯的一场利物浦主场对伯恩茅斯的比赛,结果我支持的利物浦以1比0获胜,给新主帅克洛普献上第一场胜利。我的支持阿森纳的球迷朋友一早就发来简讯:“祝贺红军新帅领军首胜,联赛杯第四轮1:0胜伯恩茅斯。”

我被抽血的位置与众不同
今早空着肚子从盛港长途跋涉的到菜市的一间诊所做血检,自从动了脊椎大手术后,我一直都有贫血的问题,5月血检不及格,关于血的这个部分“满章红”,这次看看会不会好点儿。

我看这位印度女医生 Dr Neeta 已经有10多年了,彼此很熟络,有很多话题可谈,不像我看的那位盛港的年轻医生 Dr Aw,见面是 Hello how are you,看完就是 Bye bye,see you,take care。哈哈哈!

相熟的医生会和我谈她家的事,如她的孩子现在在考O水准考试啦,儿子平时叛逆得令她发疯啦,知无不言。哈哈哈!同时,她也会关心我的家人,问候我的太太,我的女儿,当我打开手机让她看我孙女的照片,她还大喊 Oh, so cute, like grandma,哈哈哈!其实,人与人之间本来就需要多点沟通和温情嘛。

大巴窑二巷的鱼头汤
接着,我就特地从勿洛搭地铁到大巴窑骗吃骗喝,想不到还蛮有收获的,我的老友记,大巴窑窑主今天请吃鱼头汤,吃完了还有另一位老友记,巴西班让大老板请吃甜品,哇噻!今天真是大丰收啊!

我们三人边吃边谈,天南地北无所不谈,大家都爱上网,就谈到有些人利用社交网站如 Facebook 或 Whatsapp 来打广告,推销产品和课程等等的问题。当然,如果是对网友有益,又是非盈利或免费的话,那无所谓。但却有些别有用心人会以商业的营销手法,先给些甜头再慢慢的把鱼钓上钩,以达到个人赚钱的目的。一碰到这种情况,我的处理手法最为简单,一脚把这家伙踢出自己的 Facebook,或与那 Whatsapp 组群说“杀哟那啦”(再见)!哈哈哈!

昨晚我在 Facebook 上介绍了一首小号小协奏曲,这是美国作曲家勒莱·安德森(Leroy Anderson)于1954年创作的轻音乐 -- Bugler's Holyday(军号手的假日)。安德森擅长谱写篇幅短小但内容丰富,以管絃樂团演奏的轻音乐。这首《军号手的假日》是以管弦乐团伴奏三把小号的合奏,旋律轻松,节奏明快,十分精彩!


1 条评论:

  1. 喂小伟,你的贫血问题有明确的原因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