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星期三

虚惊

盛港政府诊疗所
最近,我的下腰背疼痛,差不多疼了一个星期,老朋友检视了我的验血报告,发觉我的某个指数严重超标,显示我的某个器官发炎。由于那时一切正常,没有疼痛的问题,家庭医生也没提起,所以就不太在意。

昨天人不舒服睡了一整天,虽然精神比较好,但疼痛还是持续,这让我开始担心是否是我的肾脏发炎?为求个安心,今天一早到盛港政府诊疗所挂号看医生。

早上8点半抵达诊疗所,今天的病人不多,而且我们轮椅使用者有优先权,我就排在第一个,先去测量血压,135/75, 护士说 perfect,接着不到 20分钟就轮到我看医生了。

看我的是不久前为我诊过病的年轻女医生 Dr Hee,这是我在登记时向柜台服务员要求的,她们乐得照办。Dr Hee 为人和蔼,她问我疼痛的位置后,告诉我不必担心,那肯定不是肾脏发炎,况且我的小便没有血,脚也没有肿。她说那是肌肉疼痛,可能是扭伤、运动过度或者是坐得太久所造成的,她说吃点放松肌肉的止痛药,多休息就应该没事了,经她这么一说,我就大大的放心了。

盛港政府诊疗所的工作人员、护士和医生的服务态度都非常的友善,而且有问必答,有求必应,至少我遇到的都是好样的,唯一让人不满的就是经常是人潮汹涌,排队等候浪费很多时间,每次去都得排四次队,登记要排队,看医生要排队,买药要排队,还钱也要排队,只有回家不必排队,哈哈哈!

所以,我每次到政府诊疗所求医时都做好要等三个小时的心理准备。政府诊疗所是个没有钱的人看病的地方,人多是必然的,当然,这也和政府对外开放的移民政策所出现的偏差,造成人口剧增不无关系。因此,我认为烦躁焦虑对人对己都没有好处,也改变不了现状,如果把怨气迁怒于诊所的工作人员就更不应该了。我当然不认为漫长的等候是合理的现象,但根本的问题是出在政府制定政策所出现的偏差,和医疗工作人员无关,他们也在尽忠职守,尽心尽力的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所谓“心静自然凉”,只要我们做好心理准备,在漫长的等候时间里设计自己打发时间的活动如:阅读报纸杂志,以手机上网看新闻或以耳机听音乐等,一切就会顺顺利利的,而最最重要的莫过于把病看好,是吗?

2 条评论:

  1. 有种病叫“自己吓自己”,医治的方法就是吃一颗“不要”丸,安啦!

    回复删除
  2. 小伟乖,没事就是好事。恭喜恭喜!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