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星期五

塞翁失马

唉!休息了整整一个多星期,服了8天的抗生素,身体总算是复原了,但还是明显的感觉体质有点虚弱,所以说嘛,做人得现实,真的不得不承认“岁月催人老”啦。 

我的博客“小伟乐园”由于伺服器出现状况,结果它“六亲不认”,连我这个“老祖宗”也不卖账而无法进入,加上身体状况欠佳,我于是就趁机偷懒一下。 

本来打算等目前在山西“乐不思蜀”的伺服器老板回来“收拾残局”后再重新开始写博客,但这几天精神稍好了,却发觉思维开始有点迟钝,于是另辟一处园地暂时“顶档”(广东话)一下。哈哈哈!

 上一次就讲到(李大傻先生的版权),我那老朋友介绍的承包商“卖鱼佬冲凉--冇赛腥(声)气”(广东话),结果,老友知道后发来简讯说,他联系了该承包商,他们会在隔天打电话给我,你猜怎么着?一个星期过去了,还是石沉大海。哈哈哈!谢谢我的老友,让您费心啦!如我所说的,算了吧。

我找了另外一位做电工的老友帮忙,他个别介绍了做壁橱,做铝窗,做水喉,做泥工的承包商给我。当然,电灯就由这位老友承包了。 

那天,我抱病约了做壁橱的金先生上去新家测量与设计,这位金先生性情温和的老实人,从事家私壁橱行业几十年了,说得上是经验丰富,我们把想法告诉他后,他就能马上根据我们的想法提出具体的建议,而且还解释得十分详尽,对他的服务态度,我们都很满意。 

第二天晚上,金先生打电话来告诉我他的报价,猜怎么着?金先生做全间屋子的壁橱报价,比起之前那位承包商壁橱的报价,足足少了三千多元。

当然,价钱是一回事,手工好不好又是另外一回事,但我不担心,因为金先生是我那位相识40年做电工老友大力推荐的,有几十年做壁橱的经验,我们也见面交谈了,以我的生活阅历,我认为他是可靠的。 

正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哈哈哈!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