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星期二

有心与知心

老朋友游山西
我的老朋友这回自组的山西旅游团,按老友刘立在博客中所说的:玩得开心,吃好住好,遇到好领队,好导游,好天气,所有旅游要碰到的好条件都碰上了,是一次令人难忘的山西游。

哈哈哈!按我的话说,就是一个“爽”字。老朋友25人同游,昨晚有8人返抵家门,还有17人乐不思蜀,留在北京再玩3天。

昨天,我的博文《祝您开心乐活》引起反响,有两人留言,虽然一人没留姓名,但肯定两人都是我的朋友,最可贵而令人高兴的是,一位有我的心,另一位却知我的心。

匿名朋友担心我寂寞,担心朋友们不理我,要我自己振作,多多笔耕,还特别指明要我写“时事评论”。哈哈哈!大概他比较喜欢我理性的一面。哎呀,写没问题啦,稿费就意思意思一个字一块钱如何?现金、支票都行。哈哈哈!开玩笑啦。

老友有栋帮我省了口水,把我的想法都说了,最难得的是他天天都“理”我,不但看到我理性的一面,也充分的感受到我感性的另一面,哈哈哈,谢谢有栋。

匿名朋友担心我越来越寂寞,怎么会呢?最近在忙着新家的事都忙到团团转,又要联络好几个装修承包商,又要到盛港新家与他们讨论议价,又要去不同的商店或购物中心物色厨房器具,家居电器,了解尺寸、比较价钱等等,回家还得做功课整理资料,哈哈哈,真的想寂寞都几难一下。

老朋友们组团去旅游玩得开心,我也替他们高兴,我们这一群人都劳碌了几十年,是时候到世界各地趴趴走,游山玩水了,难道为了怕我寂寞,哪里都不去,陪着我在家里“等死”吗?哈哈哈!

在生活中,我常常看到有些人每天都板着那副脸孔,好像全世界都欠他的,都得罪了他,哈哈哈,这样活着有什么意思?

我做人的原则是,做什么事都得对自己负责,对得起天地良心,不需要太在乎旁人的眼光,也不需要去和旁人比较;别人有钱住大房子是他的本事,我呢量力而为,别人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是他的福气,我除了羡慕外,也没什么好妒忌的,因为每个人条件不一样。

我始终认为老天爷是公平的,天无绝人之路,所以,我的老朋友们婚姻美满、家庭幸福、身体健康,我都特别为他们感到高兴,为他们祈福。哪里有人希望自己的朋友生活潦倒的?除非是心理变态,对不?哈哈哈!

至于会不会担心朋友们不理我?绝对不会,每当我在最困难、最需要帮忙的时候,都会有朋友自动伸出援手,你如果要说这是我前世修的福,也未尝不可。哈哈哈!

我始终认为朋友们都不欠我的,理我是“恩”,不理我也不是“过”,对吗?更何况,正如有栋说的,我的好朋友何止25人?哈哈哈!没钱我找有栋借。哈哈哈!

如果匿名朋友还不放心,那就欢迎你天天过来我的 Facebook 或“小伟乐园”说声:“早安你好!Hello!Good Morning!” 都行。《如果没有你》,日子怎么过?哈哈哈!先谢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