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星期四

我爱你

韩国女高音曹秀美
今晚听一首好歌,那是德国作曲家贝多芬写的歌曲。哈哈哈!别一提到贝多芬就皱眉头啦!贝多芬也有他柔性的一面的。

《我爱你》(德文:Ich liebe dich),又名《温柔的爱》(Zärtliche Liebe),是贝多芬于1795年创作的一首情歌,1803年于维也纳出版。1795年是贝多芬音乐事业的一个转捩点,当年只有25岁的贝多芬住在奥地利的维也纳,他的音乐作品也正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受到欢迎。

“我爱你正如你爱我,在清晨与黄昏·········”,我年轻时就很喜欢这首歌,歌曲简短却充满感情,后来知道是贝多芬创作的感到十分讶异,因为很难想象长着那么一副凶神恶煞脸孔的人,竟然能够写出这么富有感情,柔美动听的歌曲。

我从 Youtube 选了出生於首尔,曾获得格莱美音乐奖的韩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曹秀美(Sumi Jo)演唱的版本。

I love you as you love me,
in the evening and the morning,
nor was there a day when you and I
did not share our troubles.

And when we shared them
they became easier to bear;
you comforted me in my distress,
and I wept in your laments.

Therefore, may God's blessing be upon you,
You, my life's joy.
God protect you, keep you for me,
and protect and keep us bot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