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星期四

艳惊


最近在我的 Facebook 朋友群里,流行一个电脑“从名字看出你潜在性格”的游戏,哈哈哈,朋友们都玩得不亦乐乎,而我也凑上一脚,让电脑从我的名字来测出我的潜在性格。

电脑说我的潜在性格是“柔软真诚,是个愿意给予的人,谦虚,真诚又务实。喜爱认识新朋友但在社交场合总是显得害羞,让大家以为你很优雅,其实你也是能卷起袖子,认真吃苦的人。你要试著学会表达自己的意见,你的朋友会对于你的想法感到惊艳的。”

我的外孙女听了阿公说起这事儿,她笑得看不见牙齿说:“哈哈哈!吹牛啦!!”

其实,朋友们都只是把它当作一项游戏玩玩罢了,不会愚蠢到去相信这样的说辞的,这些评语是游戏设计者写的众多版本的其中一个,这跟到庙里求签一样,唯一不同的是,庙里的签有好有坏,但游戏设计者的评语都是好话,没有坏话,人同此心,总是喜欢听赞美的话的,哪怕只有一两句言中也是满怀高兴的。还是我的朋友黄嘉一说得中肯:“由与我接触频密的人,合作过的朋友来判断(我的性格)比较准确。”

现在,就拿电脑对我的评语来分析吧。“柔软”?错!我如果“柔软”就活不到现在。“真诚,是个愿意给予的人”?或许吧,那要看对谁给谁了。

“谦虚”?我向来都不懂得谦虚。“真诚”?只对那些真诚待我的亲朋好友。“务实”?在这个利益挂帅的现实社会里,新加坡人有哪一个不务实的?

“喜爱认识新朋友”?以前或许,现在是顺其自然,我还刚刚把一个来我这里罗哩罗嗦,不知道哪里钻出来的“朋友”踢出我的 Facebook 咧!

“但在社交场合总是显得害羞”?哈哈哈!我的老朋友看了都笑掉了门牙!还“害羞”?

“让大家以为你很优雅,其实你也是能卷起袖子,认真吃苦的人”?“优雅”是怎样都装不出来的。“吃苦”也没有所谓认真不认真,那叫做逼不得已。

“你要试著学会表达自己的意见”?还“试”什么试,我从小到大都是有话直说的人,做人坦荡荡的,没有太多的隐私,活得心安理得。

“你的朋友会对于你的想法感到惊艳的”?“惊艳”?是的,最近真的是有点走桃花运,艳遇连连,哈哈哈!那不叫“惊艳”,那叫“艳惊”!老生怕怕啊!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