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星期二

老天爷眷顾

CID 首号通缉犯
今天心血来潮,到巴刹的马来理发店,让擅长剪“军头”的马来理发师把三千烦恼丝剪去,剪完后自己照了一下镜子,哇塞!怎么镜中人的样貌居然和 CID 的首号通缉犯一模一样?哈哈哈!

这几天眼皮一直跳个不停,不知道要发生什么事了,哈哈哈,俗语说得好:“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管它的!但我一路走来,觉得老天爷倒是十分眷顾我的。

年轻时喜欢表演艺术,没选上戏剧却迷上了音乐,决定以音乐为专业,但由于起步慢,知道自己不可能走演奏专业,就决定选择教学生涯,那时只会吹口琴和法国号(French Horn),知道在本地是吹不出一个春天来的,于是转换跑道学小提琴,真的感谢老天爷,让我在这一行业的努力都开花结果。

我的30多年教学生涯还挺顺利的,在万慈学校教了近20年,在南侨中学指挥弦乐团的10年里,同样没有遇到太过棘手的难题,和校长、老师,同学们和同事都保持着良好的关系。

我住的点式组屋原本不是每一层楼都有电梯,我住在三楼,电梯在五楼,我要嘛就从楼下走上楼回家,要嘛就搭电梯到五楼走下来。后来,由于人口老化,建屋局提升电梯服务,让住在每一层楼的住户都能使用电梯,电梯修建时,我正好在陈笃生医院动腰椎手术,我在住院时连走路都成问题,就别说是爬楼梯了。真的是老天爷眷顾啊!电梯修建工程就在我出院的前一天完工。

“乐龄易计划”为厕所添加扶手
最近在装修新家,明天将到盛港建屋局办公室申请“乐龄易计划”,原本申请者必须是年龄在65以上的行动不便者,可是就在今年8月,建屋局修改条例,把年龄下调5岁,我今年刚好61,你说是不是老天爷眷顾啊!

关于这个“乐龄易计划”,我不得不赞一下政府在这方面确实体恤民情。我上网看了一下计划的内容,整个计划包括:(1)为主人房冲凉房/厕所装上8-10根扶手,为第二间冲凉房/厕所装上6根扶手。(2)为两间冲凉房/厕所做防滑处理。(3)为住家修建无障碍斜坡,方便轮椅使用者。

“乐龄易计划”的全部费用是$2500,作为三房式组屋的屋主,我只需付全部费用的5%,即$125,而政府则津贴另外的95%的费用。

我上个星期和负责我这座组屋的建屋局职员通了电话,这位 Mr Chia 给我的印象蛮好的,他建议我上网申请,但是,我觉得应该到新家所属的建屋局办事处看看,顺便也会会这位 Mr Chia,然后,以他的表现和我同是建屋局职员的老友罗烈加以比较打分,看看他究竟能得几分。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