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0日星期六

煤气公司与回旋曲

昨天下了一整天的雨,我呢,也乘机睡了一整天的觉,实在太累了。

前天一大早我就去了新家,家私装修工人要上去组装客厅的壁橱,一些电插座必须改道,负责新家电工的老友利家于是得上去施工,然后根据我的需要,在房子各处另外加设电插座,同时也得根据我们的要求,为房子里的电话线和电缆改道。

左图:老友利家装电插座。右图:家私工友在组装客厅的壁橱。

中午时分,城市煤气公司派技工来接煤气管,并把煤气管铺设到我指定要置放煤气炉位置的下方,整个过程奇快无比,还不到15分钟,可是,你很难想象我和煤气公司预约的过程,简直让人想“吐口水”,不得不在这里“控不脸”(Complain)一下。

星期二早上,我照新加坡能源公司信件里的指示,拨打城市煤气公司的热线电话 1800-555XXXX,准备和煤气公司预约时间,让他们派技工上我的新家接煤气管,结果打了一个早上的电话,不通就是不通。

怎么办?我于是打电话到新加坡能源公司告诉他们实际的情况,并问他们怎么才可以打通电话?你猜他们怎么说?哈哈哈!他们告诉我 Bo Bian Lah,连他们能源公司的职员要联系城市煤气公司,也得播这个热线电话,没有其他捷径。

我有点不爽了,唱起男高音问他这是什么话?电话的另一头显得十分无奈,低声下气的说,他现在唯一可做的是帮我发一封电邮给煤气公司,让他们主动通过电话联系我,不过,这需要一到两天的时间,我心软了,同时不想为难这位接线员,因为这不是他的问题,你跟他急也没有用,于是答应让他发电邮给煤气公司。

到了下午,我实在心有不甘,就再次拨打城市煤气公司的热线,BINGO!这次让我“中马票”拨通了。哈哈哈!你猜怎么着?城市煤气公司给我来个“音乐欣赏”,还有“诗歌朗诵”呢,“感谢您耐心的等候,请您继续耐心的等候,我们的服务员将尽快为您服务。”

古典音乐里有一种曲式叫“回旋曲”(Rondo),是以 ABACAD 的方式创作音乐,就是说先写旋律A和旋律B,然后重复旋律A创作新的旋律C,之后再重复旋律A创作旋律D,总之,你耳朵里一直会响起A旋律。

哇噻!城市煤气公司的电话音乐加朗诵比古典音乐更加厉害,采用的是 ABABABAB 的曲式,先是音乐,30秒后朗诵《耐心等候》,这样不断的重复,我算过了,总共重复了48次,才等到接线员的回答,你说这样的服务素质是不是应该改进?

不瞒你说,我现在脑海里有时还会响起那“诗歌朗诵”哩,“感谢您耐心的等候,请您继续耐心的等候······。”

3 条评论:

  1. 打通了,电话传来:请按1
    我按1
    再说,请按 2
    我按 2
    就这样,我由 1 按到 9
    电话那边传来: 请按 0 与我们的接线生通电话。
    我等了 5 分钟,电话那边传来: 所有的服务员现在都很忙碌,请于过后再尝试接通,谢谢!
    嘟!嘟!嘟...

    回复删除
  2. 高血压就是这样造成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