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星期一

两岸师生情


今天是个高兴的日子,我的9位马来西亚新山的学生来到我勿洛的家,探访我这位30年前教导过他们小提琴的老师。虽说都是大马人,但有好多位已经成家,并在新加坡落叶归根,在本地工作和生活。

早在一个月前,我的学生英杰就策划好这次的会面,原本报名的有约16位,可惜有些学生临时有事,结果来我家团聚的只有其中的9位,尽管如此,欢乐的气氛一点也不受影响,整间屋子都充满欢声笑语,太高兴了!

我的这批30年前的小提琴学生真的很有老师的心,小老板永裕出钱出力,预订了自助午餐,宴请老师和老同学,刚走马上任的学院校长英杰,连夜自己动手制作了一个“尊师”芝士蛋糕带来我家,还送来一个彩色琴键挂钩当礼物。

最难得的是,学生们还随身携带了自己的乐器,在老师家呈献了几首别开生面的弦乐四重奏,这才是学生们送给老师的最最珍贵的礼物。看到学生们还是一如既往的热爱小提琴音乐,心里真的是十分的欣慰。


3 条评论:

  1. 小伟,能有你这样的福报,实羡煞旁人啦!忽忆及萨镇冰送给冰心女士父亲的对联,兹录下以助兴。联曰:“ 穷达尽为身外事, 升沉不改故人情。”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