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星期五

风雨同舟32载

今天是我和太太宗英结婚32周年纪念日,我们是在1982年11月28日共结连理的。

两个人能够成为朋友,结为知己,最后成为夫妻,彼此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生活在一起,实属一种天赐之缘分。

我在中学时期就认识我的太太了,本来我念公教中学,我的女朋友应该来自近水楼台的圣尼各拉女校才对,哈哈哈,我却没有安分守己,偏偏“捞过界”的到德明中学钓得一名美人鱼。

说起来,这还得感谢“戏剧”这门艺术爱好所赐,当年,太太是新加坡表演艺术学院的学员,在郭宝崑先生的指导下学习,我呢,参加了新加坡儿童剧社,在程茂德先生麾下学习,可以说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爱好与兴趣,有着谈不完的共同话题。

我们一起走了32年,老实说,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期间经历了几次极其艰难的时期,包括经济上的困境和健康上的问题,生活中也偶尔有小吵小闹的时候,但两个人都能基于个人对家庭的责任感,在家和万事兴的大前提下,相互了解,互相忍让,建立了彼此间的默契,携手并肩的度过重重难关,有福共享、有难同当的走到现在。

其实,夫妻间贵于相互体谅,处处为对方着想,我现在因小腿肌肉萎缩而行动不便,太太把许多家务都包揽起来,不让我影响我的作息,而我做人也得自动自发,家里的大小事能做的就做,以便减轻太太的负担。

因此,夫妻间无需整天把“我爱你、你爱我”等甜言蜜语挂在嘴边,一个深情的眼神,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足以说明心意,活到这把年纪,说实在的,我已经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现在拥有”,珍惜目前拥有的才至关重要,你说呢?哈哈哈!

6 条评论:

  1. 牵手走到32
    依然一对璧人儿
    白头偕老齐享福
    只等抱孙乐呵呵
    yq的祝福:-)

    回复删除
  2. 三二同舟雨交风
    共携手
    力志串珠成春梦
    破晓雾
    含露素蕊相栖长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素贞!诗的结尾是不是可以加上“齐终老”?哈哈哈!

      删除
  3. 龙门客栈掌柜2014年12月2日 10:43

    小伟,抱歉没来得及第一时间向你俩道贺,皆因我昨晚才从岜厘岛看美女回来。在此补祝你和宗英身心永远硬硬朗朗,生活主旋律总是欢欢畅畅~~~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谢谢!没事儿,眼睛吃冰淇淋比较重要。哈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