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4日星期二

为装修新居忙

我盛港的新家即将开始动工装修了,由于没有把整个装修工作交给最早的那位“一站式”的承包商,于是得不同工作找不同的承包商,而最近将频繁的来回勿洛-盛港,与各承包商讨论细节,作最后的磋商。

今天,顶着个大太阳,从勿洛家到新家去与装冷气机的承包商会面,商议房间内冷气机的位置,冷气管和排水管的走向路线,最后当然就是价钱啰。哈哈哈!没钱没得商量。

接着是和铝业商会面,他之前已经来量过尺寸,主要是在我厨房外的小露台,装上具有三扇推窗的铝制窗,还有为两间厕所装上铝质拉门。

我之所以让冷气机先打第一炮,是因为冷气发动机必须越过小露台,搬过组屋外墙的冷气站台上去,如果铝质窗装好了,那就得十分小心的穿窗而出,有一定的风险,但如果等冷气机搞定后再装上铝质窗就省事和安全多了。

现在的装修费用真的是很重本,一样几百几千的,加起来就不得了了,心痛死了。不过,想想装修好之后可以有一个舒适的窝,安安定定的过完下半生,心痛就不药而愈了。哈哈哈!

我们这座新的组屋群叫做 Anchorvale Cove,由10座16层高建筑围成一个圆圈组成的,整个组屋群的设计十分美观,问题是作为最靠近公共交通系统轻轨列车站和巴士车站的地方,没有建一个行人走道把车站与组屋底层衔接起来,更不可理喻的是,在现在全国大力推展无障碍设施的当儿,竟然没有设计一条方便轮椅使用者的斜坡通道,从车站直通组屋底层。

那工人就站在离地面约两寸的钢板上,行人道上摆放了一大堆障碍物。

所以,我每次到新家去的时候,下了轻轨列车后就得沿着组屋外面的行人道,绕一个大圈到另外一边的停车场入口处,在那里与汽车一起进出。最糟糕的是,其中一段行人道暂时充当载泥土砂石大型卡车的进出口,地面铺了一片凹凸不平的大铁板(见上图),上面满是砂石,我开着电动车路过时真有点胆战心惊。

于是,我今天又不厌其烦地再次到承包这项组屋建筑工程的办公室投诉,工程经理是位名叫 Herman Hashim 的马来人,哈哈哈,他的名字很容易记,“她的男人”,哈哈哈!

我告诉她的男人,你们不可以只是口头通知上级就了事,必须 Officially report to HDB headquater,我说,如果过些时候还是听不到你们的好消息的话,我别无他法,只能写信到 HDB 投诉,再不行就找那区的国会议员,再不行就找媒体,再不行就······,哈哈哈,只差没有搬出我的学长李显龙来。

哎呀!我是以开玩笑的语气和她的男人说的啦,人家李显龙“识得我系老鼠咩”(广东话),哈哈哈!这她的男人性格蛮敦厚的,有点内向,他知道我开玩笑,笑着说他们已经收到好多无车阶级人士的反馈了,他说他们会尽力和 HDB 交涉,希望尽快会有好消息。

好啦,听著名男高音波伽利演唱吧!这首名为“La Voce del Silenzio”(宁静的声音)的歌曲,其实一点也不宁静,但好好听,别问我他唱什么,我也不知道。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