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星期三

“麦克疯”上海献艺

新加坡人声乐团“麦克疯”

“麦克疯”或 MICappella 这个名字对本地人来说,可能没有几个人会知道这是什么东东,但这个名字在拥有10亿人口的神州大陆和海峡对岸的台湾却具有一定的知名度,拥有许许多多的粉丝,成名必须先从国外打拼,这似乎是本地演艺界艺人的宿命吧。

就在今天晚上,这支由6位新加坡年轻人组成的人声乐团,将在中国上海著名的大宁剧院登台献唱,而这个星期以来,这6位追梦者已经“驻扎”在上海,摩拳擦掌的每天都在演练彩排,等待就是在舞台上让千千万万的中国人目睹赤道小国音乐演艺者的光彩。

黄恺灵
我之前说过,女儿走上流行乐这条路和我当初对她的期望其实背道而驰,她3岁就开始学习演奏钢琴,我每个星期都亲自陪她到钢琴老师家上课,几乎每天都坐在钢琴旁陪她练习。

有时候,小妮子难免也会耍脾气,胡乱弹奏想瞒天过海早早收工,那时,我就会请出我的“上方宝剑”(藤条)放在钢琴边,小妮子就乖乖认真的练习了。老实说,从小到大,我还不曾打过我的女儿呢,就那么一颗独苗,不舍得嘛。哈哈哈!

恺灵的启蒙钢琴老师是我的好友曾美珊,后来就转去和一位经验丰富的 Mrs Chee 学习,考获英国皇家钢琴5级特优后,我想让她换换演奏的风格,就让她拜当年随孩子定居本地的中央音乐学院钢琴教授潘一鸣为师,不准备考试,主要是向他学习钢琴演奏技巧。

过后,恺灵随我老友蔡慧琨博士的太太,钢琴家杨运珍学习,准备考第8级文凭,结果上了中学后,就让她以特优成绩考到该文凭。

恺灵的钢琴演奏从小就扎下深厚的根基,所以,我当时当然是希望她能走古典钢琴的路,即使以后不以音乐谋生,也有一技之长,哈哈哈!事与愿违,她在上中学时参加了合唱团,接触了流行音乐剧、流行歌曲等,逐渐改变了想法,到了初级学院更是活跃于音乐演唱活动,还自己作曲编曲,组织同学一起表演,受到校方和老师们的赞许,连老师都私下向我们建议让她走音乐表演的道路。

我们并不以为然,当时与女儿约法三章,要她必须先完成她的大学学位,毕业后出来社会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后,要怎么做那时就自己决定。结果,她在国大选修心理学时,不是研究人的心理,而是醉心于校内无伴奏清唱团的活动,还带领当年国大的团队荣获全国校际比赛冠军。

所以,小妮子追梦的道路其实也是不简单,也经历了许多付出和不少挫折,而我相信“麦克疯”其他5位团员一路走来也并不容易,尤其是团长 Peter Huang(人声打击乐手),他的背后其实有着许多不为人知的奋斗故事,他的父亲生才兄和太太也为孩子的成长,默默地付出了许多,唉!天下父母心啊!

总之,希望“麦克疯”今晚在中国上海大宁剧院的演出能取得巨大的成功,为新加坡国人脸上增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