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星期四

善用科技

上个星期五收到新电信的短信,提醒我的手机上网用量已经超过80%,如果超出了规定的用量,他们将增收我上网的费用。我不知道超出用量需要付多少钱,但我不舍得也不想付这额外的费用。

因此,我从那一天开始就把上网的功能关闭,就是说我出门在外时就不能上网,在家时才用 Wifi 上线,只要挨过这个月的23号的结算日,就可以一切重新再来,恢复正常了。

出门在外无法上 Facebook,无法 Whatsapp,还真的有点不习惯,不自在,尤其是星期六、星期日来回盛港教课时,在地铁上更显得无聊,幸亏我下载了免费的拼图游戏,在乘搭地铁的一个多小时路程中,可以玩我喜欢的拼图游戏,不至于无聊到东张西望看美女看个不停。哈哈哈!

所以,朋友们如果在我的 Facebook 上留言,或 Whatsapp 我而没有得到回应,敢情我是出门在外,请多多包涵。

两位好友龙志为(后左)与郑文成(后右)来访
今天中午,我的两位好友龙志为和郑文成来访,我们老两口和他们一起吃午餐,就在我家对面座咖啡店的煮炒摊“食霸”,叫了“酱蒸比目鱼”、“排骨王”、“金瓜豆腐”、“腐乳莜麦”,还有一人一盅炖汤大快朵颐。

席间谈到现代的通讯科技十分发达,朋友们都在利用这个方便相互联系,互通有无。文成和我平时都在利用 Whatsapp 和 Facebook 与朋友们交流感情,文成比我更胜一筹,他还有微信而我没有。

志为在这方面至今还无法克服心理障碍,还没有踏出“历史性”的第一步。哈哈哈,我们两个老友于是“前后夹攻”、“左右包抄”,你一句我一句的展开心理攻势,希望龙小子能抛下心理包袱,勇敢得踏出第一步,文成还提供免费上门咨询,真的是“唔话得”啰。哈哈哈!

我们的女儿上个星期六经已从上海返新了,在上海期间,她就是利用 Whatsapp 和她的老母联系的,由于在沪遭受风寒身体不适,老母就利用通讯科技,给女儿提供越洋保健护理咨询。

人声乐团“麦克疯”这次到上海收获颇丰,除了在中国上海著名的大宁剧院登台献唱,继续打响知名度外,还邀请了知名的 Flexx Ballet 舞蹈团的一组演员,一起录制了一首歌曲的视频,那是改编自著名歌手 Taylor Swift 的歌曲“ Shake It Off ”。



1 条评论:

  1. 哇,年轻人总是洒脱自在令人羡慕!伟仔、成仔,个别老的赶不上时代,就由他去吧,滚滚时代洪流自会把他(们)送到该去的地方,呵呵呵呵~ 安呐! - 龙栈掌柜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