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星期一

迎新弃旧

前几天很忙,都是在忙教课和新家的装修事宜,我的计划是装修按部就班的一样一样来,也不急着搬进新家,一个星期完成一点,估计到明年农历新年应该可以八八九九了,过了年才正式搬进去。

其实,我新家的装修比起某些组屋单位简单多了,因为大部分应该有的,建屋局都代劳了,哈哈哈!当然不是免费的啦,我们的三房组屋被称为“优质”的,比一般新的三房组屋贵了三四万元,不过省却我们装修的麻烦,算起来还是值得的。

客厅用的是大片地砖,厨房、厕所的地砖是中型的,颜色都挺顺眼的。两个睡房铺的都是柚木地板,让我的老婆高兴极了。还有,电线、电插座都装好,厕所/冲凉房的设备都齐全,只是一些设备的位置需要稍作移动罢了。

上个星期完成的工程就有小露台的铝窗,两间厕所的铝制折门,还有一对三的冷气系统(右上图),除了两个睡房,我连客厅也装上冷气,不是我这个人怕输,因为屋子的面积小,我只能用客厅作为教课用的课室,现在的学生多是温室里的花朵,被宠坏了,没有冷气是不行的,不过不要紧,电费就由学生家长负担好了。哈哈哈!

新家忙着,旧家也没闲着,我忙着装修为新家添新设备,我老婆就忙着清理垃圾,把旧家那些用不着的,全都整理起来装箱装袋,送去再循环。

由于老婆几个月前“摔马”(哈哈哈,就是从马背上摔下来),腰背不好还在治疗,而家里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所以还得雇个邻居帮忙,哎呀,出点钱不必这么辛苦,还是值得的。

昨天,本地的慈善团体“慈济”的义工们已经来搬走好几箱,还有十几个塑胶袋的旧衣服(左上图),家居用品,旧杂志,旧书本等等,其实这只是冰山一角,估计这样一个星期、一个星期的慢慢“挖”,还会“挖”出很多连我自己也想不到,不曾见过的“宝贝”出来的,可能还有金条也不一定呢。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