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星期一

炒鱿鱼的故事

我这个人生性不喜欢求人,因为我讨厌看别人的脸色,要我看别人的嘴脸过日子?No Way(门都没有)!哈哈哈!不过,话说回来,我也不会无缘无故的拒绝别人的好意,别人对我好,我会一辈子(哈哈哈,只剩下1/4辈子了)铭记在心的。

80年代初,我的老友林亚历介绍我到万慈小学开班,我和当时的校长王先英成了好友,每次上完课,王校长总是拉我进入校长室聊天,我也尽心尽力的为万慈搞了好多个像样的演出,在那里一呆就十几年。

后来,万慈来了个新校长,一来就和我打官腔,要见他谈小提琴班的事还得预约,一见面第一句话就是:“你快点,我没有时间。” 结果是,我拜拜都不说就炒了他的鱿鱼,哈哈哈,从此不看他的嘴脸,据说万慈后来连小提琴班都没了。

另外一个故事更妙,在我当年的万慈小提琴班里有一位学生,他的父亲是义顺某间小学的校长,他经常陪同孩子一起上我的课,见我教课十分尽责,就私下要求我到他的学校开班,我起初拒绝他,因为,从我勿洛的家到义顺太远了,而且他只有不到10名学生让我教,这样长途跋涉一来一往的太不划算了,但后来经不起他三番四次的盛情邀请,我就开始到那间小学开班了。

可惜好景不长,我在那里教课不到两年,这位校长因为业绩卓越,被调到一间新的中学当校长,于是就来了一位年轻的马来女校长。

哈哈哈,新官上任三把火,我被叫到校长室训话,告诉我学校的条例吧啦吧啦,什么上课时间不能用学校的课室啦,学生的学费由学校收啦,此外,还要求我给奖学金名额,学校推荐的几名学生得免费教导等等等等。其实,这些我都可以让步,可以照做,只要获得学校和校长的尊重,大家好来好去,一切好说。

但最气人的是在那次会面,我准时赴约,她刚好在校长室里谈电话,我在校长室门口听她谈笑风生的“煲电话粥”,足足等了她半个小时,进到校长室后,她连一句 Sorry 也不说,不要紧,我的 EQ 好,我还是忍住那把无名火,听她讲完,然后笑笑的和她说 Bye bye 回家。

结果是,哈哈哈,大概你也猜到,对了,我也是毫不吭声的炒她奶奶的鱿鱼!从此不再看她的“猫脸”,虽然她还长得蛮漂亮的。哈哈哈!

我当时心想,你这个小妮子年纪轻轻的,好学不学,一朝得志就学人打官腔,跟我耍大牌?也不打听打听你 Uncle 我是谁?Uncle 在骂学生时,你这小妮子还在唱“Baa Baa Black Sheep”呢。哈哈哈!如果不是前任校长拳拳盛意的三请四请,我 才不到你这里“开荒”呢,况且,我也没和学校签什么合约,你奈我何?

后来,她知道 Uncle 生气了,推她的课外活动主任打电话来请我回去,我当时在电话里数落这女校长一番后,从此不接他们的来电。据说,当时学校在招生传单里,以学校有开设小提琴班,还提供奖学金免费学琴为卖点而大肆宣传,结果是我在炒学校鱿鱼后,没有人肯去教课,开班不成而不了了之。

1 条评论:

  1. 老哥,好样儿!老刀就是喜欢这样的格调,对于那些自以为是的人物,转个身放个屁就是了!

    回复删除